20090106

奶油打發與不打發,差別非常多!

  

話說一開始做餅乾,只有遵照著一個大要領,就是每項材料加入之後完全拌勻,出來的味道沒有問題,但是口感是個大問題;烤的久一點,非常的給他硬梆梆,雖然慢慢咬會很有味道,但是口感總是不親切;那如果想說不要烤那麼久,吃起來卻是只有軟的口感,一點也不酥脆,更是不喜歡這樣的感覺,於是,再度上GOOGLE雲遊去了。

所以阿,這年頭實體書賣不好是有原因的,很多東西GOOGLE一下,俯拾即是阿,扯太遠了...

一開始看的幾篇食譜分享,大致上就提到奶油與糖拌勻即可,但找了更多之後發現,餅乾烤出來酥不酥的關鍵就在於奶油有沒有打發,所謂的打發就是讓無鹽奶油在室溫下融化,由黃色打到成接近乳白色,有電動攪拌器當然很棒,但是我老娘有一點說的的確實在,一開始沒有親手打不會體驗到那種感覺,所以就乖乖用手打,大概打了20分鐘吧,手的確酸了,但是也確實把奶油+糖打發了,然後剩下的就一樣加蛋&加低粉,然後就冰冰箱、切塊、烤。

其實在加入雞蛋攪拌時就發現到不一樣,以前在只是攪拌到均勻的時候,加蛋進去奶油還是會結成一小塊,但是奶油打發之後再加蛋進去,攪拌過後卻是非常均勻,不會有結塊的情形發生,而且蛋的顏色被打發的奶油稀釋,這時沒有那麼黃,直到麵粉加進去後才又恢復到跟以前一樣的黃色麵團,不過可以感覺到整個麵團變的非常綿密。

然後烤完出爐放冷後,非常好,給他一整個就是很酥脆,
以前那種硬梆梆的口感完全不在,一整個就像結婚禮盒中奶酥餅乾的感覺,真是太帥了。

原來奶油有打發跟沒有打發,差別竟然如此之大阿!!

打發:因攪拌時的熱能及糖的融化還有拌入的空氣,稱之為打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