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7

新年,好運伴隨而行




12/31,非常趕的一天,所有的行程的時程都擠在一起,這難得的經驗,一定要流水帳式的把他記下來。

早上起床後,開始攪麵團烤餅乾,開始烤後,接著去整理外面兩隻狗老大的生活起居跟自己要出遊的行囊,整理完後也差不多餅乾剛好出爐,接著馬上出門去善化火車站接我那從彰化回來的老媽子,將老媽送回家後,馬上接著趕去大橋黃瑋傑他家,接他跟郭耿華準備去官田南藝大,停好車快走到門口時,賴肥遠從基隆來的電話,這一講在門口站了就是20分鐘,好不容易三個會合準備要出發,中途又想要去吃新化一家很好吃的雞翅,所以又從新市繞過去再繞回來,最後到了官田已經是快四點,煎塊蔥油餅給大家稍稍裹腹之後,以為可以休息一下了,沒想到文睿的電話來了,說他女朋友困在柳營奇美回不來了(後來知道叫玫靜),原因是玫靜用鑰匙打開車廂後,把鑰匙收進包包裡,再把包包放進車廂裡,就這麼一蓋,也就被困住了,所以我們就再度驅車前往柳營把玫靜載回來,後來想說好人做到底,就等玫靜回宿舍把行李整理好,再載她去麻豆坐統聯回台北,然後終於閒下來在麻豆吃個飯後,後面還有要等鴨子下班從高雄坐火車來隆田後去接她,最後再把整串從台北台中高雄會合而來的一群人給帶到六甲的工研院去,我今天的工作才算終於結束了。

瑣事記錄完畢之後,就來提提開心的事吧。

在載完鴨子後要往工研院前進時,其實已經剩下幾分鐘就要倒數了,於是我乾脆就把車子停在某一個橋上,大家都下來,然後把廣播開的很大聲,陪著廣播聲一起倒數,沒想到意外的是橋下也有一群應該也是南藝大的學生也在一起慶祝,還放了很多煙火,這真的是意外的驚喜阿,最後要走前還大聲跟他們喊新年快樂,原本以為空虛的倒數,沒想到竟然如此的令人驚豔阿!

然後接下來隔天上阿里山,也是很幸運的一路完全沒有塞車就到達了,這是元旦連假耶,沒有塞車真是太幸運了。然後後來放完行李要去奮起湖時,一開始也是都沒有塞,直到快接近時就開始幾乎完全不動,大概等了10幾分鐘吧,在緩緩前進之時,沒想到竟然對向就活生生出現一個停車格,而且奇怪的是大家都沒有想停的樣子,我就很順的直接給他停進去,下車之後我看到後面幾台車駕駛的臉一個比一個賽,實在是太幸運了,而且往上走大概不用10分鐘就到奮起湖了,真的就是幸運。

接著隔天大清早整裝完畢上阿里山,一如昨日奮起湖一樣,也是快到了才開始塞,但今天還是比較順多了,重點來了,進阿里山門口後,停車場就是滿滿滿,幾台車在裡面繞來繞去,我一路也只能往出口開去,沒想到拐個彎,又是一個停車格空在那,而且一路上就那一個,我依然給他就這樣嚕進去,然後大夥就下車散步健行去了,真的是非常幸運阿。

對了還有一件,就是第二天一早從旅館出發前,其實是大霧瀰漫,天空陰暗的,沒想到一路開,越開雲越少,到最後根本是大太陽也跑出來,還可以清楚的看到玉山,所以我說,這一趟出遊簡直是太幸運了阿。

沒有留言: